close

大里觀光夜市,今年五月才盛大開幕,聽說經常大排長龍。

今天去大里找朋友美里,剛好她家就住中興路上,而且今天是星期六,大里夜市是每週三到周日下午五點到凌晨一點營業。

另一住住大里的朋友淑玲,就吆喝去逛逛。

先上網google一下,有人推薦大十小吃,我最愛臭豆腐了,當然不能錯過紅茶臭豆腐。 

淑玲則每次去都一定要吃輔大的轟炸大魷魚,美里對夜市沒有興趣,只是跟著一起走,盡地主之誼請客。

三人在四點五十分出發,走到夜市才4點55分,轟炸大魷魚要5點30分才開炸;紅茶臭豆腐還沒開張。

 

  

淑玲提議趁人潮尚未聚集先S形繞一圈,四處尋找美食。

結果來到賣粥的小攤,小小攤位十分潔淨,櫃姐熱心提供各式粥品供人免費品嚐

三人各嚐了不同口味,一試成主顧,我決定買四號﹁璞玉渾金﹂,味道有點像小米粥,吃起來冰涼爽口又不會太甜,

但一小碗下來,頗有飽足感,我跟櫃姐開玩笑,這粥品比較適合在早餐賣,美里點了其他口味的,也不錯。

這粥的名稱也有意思,﹁欠情伊人﹂是指沒有薏仁,﹁相思債﹂顧名思義就是紅豆了。DSCN7328  

 DSCN7332  

沙嗲  

接著又繞到賣沙嗲的攤子,點了四串。我懷疑賣沙嗲的老闆住台南,實在太甜,一點沒有沙嗲的香氣及美味。賣沙嗲的攤子   

再來是無骨韓式炸雞,其實早知在夜市吃韓式炸雞容易踩地雷,但還是狠心試了一下,

韓式炸雞

 結果﹁這不是韓式炸雞,這不是韓式炸,這不是韓式炸雞﹂。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,就這樣!

雖然夜市號稱有一百多攤,但天氣炎熱,實在有點逛不下去。 

更重要的是,所有夜市賣的食物幾乎大同小異,我趕緊點了杯阿里山鐵道紅茶解渴

重回紅茶臭豆腐攤,已有人在排隊

紅茶臭豆腐  

還好等不是很久,我覺得排的人不多,應該是老闆動作太慢,

不知是否等候過的吃起來比較美味?紅茶臭豆腐確實炸得外酥內軟,而且帶有茶香氣,

但小小兩大塊臭豆腐切塊賣六十大洋,有點貴。紅茶臭豆腐   

 

買完臭豆腐,時間剛好5點25分,淑玲趕緊回防轟炸大魷魚前排隊,搶著第一鍋新鮮的炸油,點了限量的椒鹽塔香,

我則趕緊跑到不遠前的魔鬼雞排排隊。轟炸大魷魚  

 大里夜市的魔鬼雞排,吃起來甜滋滋,害我又要大叫﹁這不是魔鬼雞排,這不是魔鬼雞排﹂ ,

還是豐原廟東的比較好吃,平平都是魔鬼雞排那會差這捏魔鬼雞排  多。

大里市夜差不多花了半小時就逛完,心得是﹁夜市實在沒有什麼好吃的﹂,

我果然不是夜市咖,還是適合走貴婦路線啦

真心推藨只有粥及臭豆腐,轟炸大魷魚則魷魚腳吃起來比肉更酥脆有味。

因為是假日,還有街頭藝人表演,也算意外收穫啦~~街頭藝人表演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八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